任素永: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信用机制

任素永: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信用机制

摘要:任素永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建立统一管理机构,统筹共享单车和公租自行车的投放量,使其达到合理运用。另外,他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信用机制,对损害共享单车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QQ图片20180123192510

1月23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任素永骑共享单车到会场报到。图为任素永骑着共享单车去报到。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徒步、公交车、地铁、公租自行车、共享单车……北京市人大代表、交管局中心城区交通支队副支队长任素永23日一大早从家中出发,一路使用公交地铁自行车等各种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北京会议中心。

“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倡导市民利用各种交通方式绿色出行,自己方便的同时也能缓解交通拥堵。”连续六年骑车上两会的任素永表示,近两年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有效排挤了黑摩的。可是共享单车的大范围投放也带来了相应的问题,比如车辆的随意停放、蓄意损坏、个别市民给单车上锁妨碍他人使用等。

“使用共享单车不能只顾自己也要想着别人。”任素永告诉记者,他在大屯路东地铁站打开第一辆共享单车时,发现链条出现问题,便点击报修,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处理,避免下一个市民使用时不便。“维护良好出行秩序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养成良好习惯。”

去年就提出共享单车相关建议的任素永告诉记者,这一年间共享单车使用管理情况在逐步改善,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清理报废车辆并摆放整齐。今年,他希望能够将共享单车和公租自行车有效的结合,与公交、地铁站点合理搭配起来,更好地接驳,发挥公共交通的最大效果。

任素永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建立统一管理机构,统筹共享单车和公租自行车的投放量,使其达到合理运用。另外,他建议建立共享单车信用机制,对损害共享单车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