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玲:无障碍出行需精准精细化

欧玲:无障碍出行需精准精细化

摘要:“让残疾人不需要他人扶助,自由出行!”这不仅是欧玲的心声,也是她要重点提出的建议。

1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夕,北京市人大代表相继前往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图为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千龙网记者万小军摄

1月23日上午,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相继抵达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同时也带来了他们的议案和建议。图为北京市人大代表欧玲。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23日上午,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相继抵达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同时也带来了他们的议案和建议。今天,报到现场迎来一位“特殊”的人大代表——乘坐着无障碍出行轮椅,来自北京市残联的欧玲。

“让残疾人不需要他人扶助,自由出行!”这不仅是欧玲的心声,也是她要重点提出的建议。2007年,《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规划导则》印发;2012年,北京市获得“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称号;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建设高水平无障碍设施……

“虽然做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北京离高水准无障碍出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在精准精细方面亟需加大改善力度。”欧玲举例说,北京现在好多大楼设立了无障碍通道,但是并不能到达大楼的任何地方;有些银行柜台也未设置高低柜台以便残疾人办理业务;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区域和空间的无障碍设施也并不普及……“因此,我建议应强化无障碍总体出行规划和建设。”

此外,她还建议北京全面加强残疾预防意识,依法推进残疾预防工作的开展,“重视残疾的预防、发现和跟进环节,让残疾更少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