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起:升级农超对接助力扶贫

李志起:升级农超对接助力扶贫

摘要: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董事长、北京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委员建议,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商超直接对农户的模式,也应该有“升级版”,让诸如电商这类专业供应链平台“一肩挑两头”,建立起更加便捷高效的流通方式。

农超对接虽然提了很多年,但农产品滞销的新闻近年来仍见诸报端。北京志起未来咨询集团董事长、北京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委员建议,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商超直接对农户的模式,也应该有“升级版”,让诸如电商这类专业供应链平台“一肩挑两头”,建立起更加便捷高效的流通方式。

“农超对接推广多年,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对接规模不够大,对接面不够广、对接关系不够稳等问题。”在李志起看来,目前北京农产品市场流通体系不够健全,流通主体专业化程度低,产销组织化水平也偏低的问题仍很突出。他建议,可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生鲜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鼓励本市一些龙头农业商业企业与产地,以品牌、投资、并购、合作等多种形式,组建新型品牌农业产销经营主体。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此举还能进一步使北京周边张家口、承德等一些地区的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带动当地脱贫。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