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摘要:蔡奇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时说,我完全赞同吉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市委的工作部署,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东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城团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参加全团会。大家高度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五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遵循,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惠民生,解决了一批难题,经济社会取得新的发展,群众获得感逐年增加,成绩来之不易。讨论由基层代表发言开始,蔡奇频繁与代表互动交流,场面热烈。郑红强、熊卫红、杜娟等九位代表从社区建设、城市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的发言有数据分析,有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实例,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蔡奇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时说,我完全赞同吉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市委的工作部署,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蔡奇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确保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蔡奇指出,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这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所在,也是首都职责所在。要继续抓好“三件大事”,即组织实施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确保北京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目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首都生态环境。

蔡奇指出,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有”要求,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民生实事办好。

蔡奇指出,城市治理要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精治,就是要把精心精致精品的要求落实到城市每个角落;共治,就是要依靠社会力量共同治理城市;法治,就是要更加注重运用法律法规、制度、标准来管理城市。构建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蔡奇强调,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组成部分,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推动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用心打磨老城复兴的标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安全优良的核心区环境,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