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宜夏:盘活利用集体土地振兴乡村建设

吴宜夏:盘活利用集体土地振兴乡村建设

摘要: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宜夏在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时表示,实现北京的乡村振兴战略,集体土地的盘活和利用是重中之重。

图片1

北京市政协委员吴宜夏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图为吴宜夏采访后留影。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摄

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宜夏在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时表示,实现北京的乡村振兴战略,集体土地的盘活和利用是重中之重。

吴宜夏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新的消费需求层出不穷。作为规划设计行业的工作者,创新一直在路上。近年来,她的团队在城市规划上更加关注海绵城市、大数据平台与传统技术的相结合。如何满足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来的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道路要求,是她们努力的方向。

吴宜夏指出:“和城市建设相比,目前乡村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何实现北京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我这次提案的主要内容。”谈到乡村振兴的难点,吴宜夏强调,乡村振兴最关键的难点在集体土地的盘活和利用。

对此她谈了四点建议:首先需要更有创意的想法引领农村建设,既要保留乡村文脉,又要带领农村产业升级;其次利用乡村盘活集体土地吸引市场资本,调动农民积极参与产业振兴;第三,农村产业升级要与都市人群的需求密切结合;最后,建议在北京的浅山区加大创新融合路径,走出一条具有浅山区乡村自身发展特点的乡村振兴路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