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晓冬:学生放学之后两小时去哪儿

耿晓冬:学生放学之后两小时去哪儿

摘要: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耿晓冬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他带来的关于中小学生放学后时间利用的提案说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

北京市政协委员耿晓冬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摄

24日,北京市政协委员耿晓冬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委员听民意》栏目,他带来的关于中小学生放学后时间利用的提案说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

耿晓冬委员表示,政府十分重视中小学配套教育,但是小学生放学后的时间段如何安排值得关注。许多孩子的父母都是上班族,小学三点半放学,这些家长如何去接孩子?在放学后的这两个小时,如果学校可以自主开设足球、绘画、音乐等相关课程,让孩子寓教于乐。这样一来,放学后的这段时间家长也能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然后五点钟左右去接孩子。

此外,耿晓冬委员还提到对于幼儿园建设的看法。他强调,解决幼儿园教育应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大力度保障幼儿园的学位。政府报告里提到鼓励企业、大型教育集团办幼儿园,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审批和监管;二是加强幼师教育的道德责任感。可通过提升幼师待遇,提升幼师获得感。耿晓冬委员:学生放学之后两小时去哪儿?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幼儿教育要做好基础教育,同时还要注重体育、绘画等方面的培养,让孩子寓教于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