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武:携手合作 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振武:携手合作 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主要解决“有没有”到着力解决“好不好”,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可以说,这些都明确释放了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经济建设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主动适应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网上网下舆论环境和媒体格局深刻变化,不断加强经济报道力度,不断拓展经济报道广度,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当好“压舱石”,让全党全国人民都从人民日报里寻找“定盘星”。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优质基础数据的积累和开发上走在前列,成为移动互联时代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新高地。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需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作答的新时代命题。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举旗定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这一伟大进程中,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重大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发挥新闻宣传优势,增强政策解读能力,更好地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讲好中国质量品牌故事,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当前,全球目光聚焦中国,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经验”,探寻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东方智慧”。我们要通过“中国质量品牌计划”为优质企业提供规模化、全媒体化、智库化的新闻报道,向海内外讲好中国质量品牌故事,塑造中国质量形象,全面助力新时代中国企业开疆拓土的新征程。

提供大数据信息服务,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我们在媒体融合实践基础上,消除行业界限和信息壁垒,搭建“互联网财经大数据平台”,通过信息“多渠道聚集”和“精细化分析”,洞察经济运行规律,前瞻产业发展趋势,为中国经济精准画像,为全行业提供优质数据资源和服务。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绘就的新蓝图,激励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拥抱新时代。希望“中国质量品牌计划”“互联网财经大数据平台”和一年一度的“人民财经高峰论坛”能够成为联通各方的桥梁、交流思想的平台、合作共赢的纽带。让我们共同开创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摘自在1月24日第二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