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让基层知道怎么干

一张蓝图让基层知道怎么干

摘要:从2011年至2017年,齐静在怀柔工作了六年多。在24日下午的怀柔团分组审议会场,作为怀柔的“老书记”,齐静说,回到怀柔团参加审议感觉特别亲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从2011年至2017年,齐静在怀柔工作了六年多。在24日下午的怀柔团分组审议会场,作为怀柔的“老书记”,齐静说,回到怀柔团参加审议感觉特别亲切,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回忆起2011年初到怀柔工作的时候,齐静说,那时候对北京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都不明确,“不知道该怎么干。” 齐静说,这个问题对基层尤其重要。“基层就怕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齐静说,怀柔就是鲜明的例子。怀柔是生态涵养区,97%的面积为水源保护区。以前对于怀柔“能干什么、该干什么、怎么干”,一直是在左右摇摆中。

齐静说,怀柔的根子是远郊农村地区,以前的县城只有十平方公里。这五年来,怀柔区的变化是“脱胎换骨、鸟枪换炮”。最近五年,北京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已经非常清晰。通过这一张蓝图,怀柔也“知道了要干什么,知道了要怎么干。”齐静说,现在可以按照这“一张蓝图”,沿着这个目标去共同努力。齐静认为,路径更加清晰、指导基层实践也更加到位,这是过去五年重要的成就。

结合在市里的工作,齐静说,过去一年北京的变化令人瞩目。齐静说,去年和七个省的代表团一起参会。各省代表到北京的各处转转,看看西打磨厂、什刹海、三里屯的“脏街”,看看对于开墙打洞、背街小巷治理的成就。各省代表告诉她,没想到北京的变化这么大。“他们说,以前对北京的印象就是空气不好、比较脏、比较乱,没想到一年的时间就能整治出来这样好的效果。” 

齐静说,自己曾经在西长安街街道工作,当时提出了“红墙意识”。那时街边胡同都是煤炉子、煤垛子,1976年搭起的地震棚都一直没拆。从外面看是四合院,但进去又脏又乱。这几年的疏解整治促提升、背街小巷的治理、拆除违法建设等行动,让城市“脱胎换骨”。齐静说,来到市委统战部工作后接触的港澳台侨等各方面人士,也都对北京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惊和意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