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站在最前线 创造新辉煌

【2017-01】站在最前线 创造新辉煌

59年前,《前线》杂志创刊,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市长彭真亲自撰写发刊词,标题是“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

“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短短11个字,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也是一种标准、一种精神。59年来,《前线》秉承“理论源于实践、理论指导实践”的理念,注重“从现实生活中提出问题,从思想理论上回答问题”,和群众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伴随着北京的成长而成长,集聚了一批理论大家,打造了一批品牌栏目,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首都北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北京市正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中共北京市委主管主办的政治理论刊物,《前线》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坚持党性与人民性、政治的正确性与思想的前瞻性、理论的先导性与实践的针对性、内容的学理性与形式的生动性的有机统一,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良师益友和指导工作的有效工具。

我们将坚定地站在意识形态的最前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准确把握价值导向,以首善标准,毫不含糊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突出刊物的政治性,努力建设稳固的可靠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

我们将坚定地站在思想理论的最前线,牢固树立研究意识,准确把握问题导向,以工匠精神,深入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学术逻辑和实践逻辑层面,毫不懈怠地研究党的理论、阐释党的理论、宣传党的理论,突出刊物的思想性,努力建设生动的可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基地。

我们将坚定地站在北京工作的最前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需求导向,以求是态度,毫不迟疑地回应领导关注、社会关切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围绕“四个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治理、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建设与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突出刊物的实践性,努力建设高端的可用的面向首都、服务决策的资政智库。

我们将坚定地站在创新发展的最前线,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准确把握业绩导向,以人本理念,毫不动摇地加强编辑队伍、作者队伍建设,精心办好治国理政新思想、战略视野、理论前沿、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治理、人文时空、燕山札记等重点栏目,突出刊物的可读性,努力建设生气勃勃、水准一流的《前线》人才高地,团结和涵养一批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理论家。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线,永不停滞,永不僵化,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断创造历史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