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要“软硬”齐抓

雷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要“软硬”齐抓

摘要:“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来解决交通拥堵,比如扩建、修建新的道路,在新的道路上增加设施,修建停车场等等。”雷达认为,这些硬件设施的投入可以说是必须的,但是,也应该从“软件”方面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1月2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雷达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间。图为雷达接受采访。千龙网记者孙彰 摄

2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雷达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访谈间,提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要“软硬”齐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5年来北京市“大城市病”治理力度显著增大,持续实施缓解交通拥堵专项行动计划,新增轨道交通166公里、总里程达到608公里,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到907公里,完成城六区次支路建设114条、堵点乱点治理240个,规范发展共享单车,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2%。

“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来解决交通拥堵,比如扩建、修建新的道路,在新的道路上增加设施,修建停车场等等。”雷达认为,这些硬件设施的投入可以说是必须的,但是,也应该从“软件”方面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什么是“软件”呢?雷达进一步表示,“软件”当中,人是最重要的,要提升市民交通意识,让市民主动自觉地去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这种规则意识是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后去实施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