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参加丰台团怀柔团审议时指出 聚焦区域优势特色 强化“四个中心”功能

陈吉宁参加丰台团怀柔团审议时指出 聚焦区域优势特色 强化“四个中心”功能

1月26日,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代表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丰台团和怀柔团,与大家一同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政府报告特别实、接地气,就是我们平常所做的工作。里面提到治理开墙打洞、拆除违法建设,我们忙了一整年。”丰台区角门东里二社区书记、主任高淑芹的话,引来大家会心的笑声。郝照平、高文娟、郜春海、安钟岩、刘永宗、谷光璞、冯培代表踊跃发言,就全市工作特别是丰台区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要实,让群众看得懂,让基层拿到就能落实。成绩是靠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陈吉宁指出,报告的形成经过了深入研究和广泛讨论,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于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命题具体化、行动化、可操作化。习总书记为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破题定向,新版城市总规进一步明确了丰台区作为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的重要保障区、首都商务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区、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的功能定位。丰台区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为,以落实城市总规为统领,利用好新的城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京津冀区域大格局下思考和谋划丰台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要坚持疏解和承接两手抓,以丽泽金融商务区和中关村丰台园为重点,聚焦航空、轨道交通等高精尖产业,加强行业细分,延长产业链条,培育隐形冠军企业,提升全区发展质量和效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努力解决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大城市病”,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怀柔团,常卫、姜晓明、李书平、郭涵、高国民、赫晓飞、祝自河代表先后发言,就怀柔科学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指出,怀柔区发展资源丰富,是“四个中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必须做足开放、人才、机制、环境四篇文章,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开放视野、开放心态,深入研究科学城发展规律,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规划建设怀柔科学城。要聚集全球最优秀的研究者、投资者、创业者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人才,同时加强本地基础服务人才培训,提高人力资源水平,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建立国际化、开放式的管理运行新机制,充分调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引导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提高科学设施利用水平,增强区域活力和创造力。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区域发展品质和吸引力,以对国家、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建设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