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兰:加快“北京通”无卡化应用

王小兰:加快“北京通”无卡化应用

摘要:2018年,北京市计划利用“北京通”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同时拓展服务领域,便利市民生活。北京市人大代表、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建议,应率先在多个场景实现无卡生活应用,比如“无卡”进地铁、出入停车场等。

2018年,北京市计划利用“北京通”手机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同时拓展服务领域,便利市民生活。北京市人大代表、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建议,应率先在多个场景实现无卡生活应用,比如“无卡”进地铁、出入停车场等。

“北京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基础设施较为完备,推广无卡化应用能够拉近政务服务与市民的距离,丰富完善政府办事功能,提高智慧城市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王小兰说,“北京通”是目前全市汇聚政务服务最全、技术最成熟、虚拟卡应用基础较好的智慧移动平台,建议进一步加快“北京通”基本卡功能整合和虚拟卡功能的融合应用,利用好既有平台整合全市各领域的“市民卡”服务,推动“北京通”接入所有委办局的公共服务,实现“无卡”化,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

据了解,“北京通”APP于2017年1月上线,目前下载量已经突破百万,成为全市政务服务统一移动门户和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据了解,北京市2018年重要民生实事初选项目中,提出持续推进“北京通”建设,新增多功能卡片200万张,利用“北京通”APP,试点“无卡”乘公交地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