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元:为青年人才鼓与呼

王洪元:为青年人才鼓与呼

摘要:王洪元认为,政府应在保障性住房等方面为青年优秀人才出台相关支持和倾斜政策,也应鼓励相关单位自建青年人才房。议案已得到23位代表的附议。

好不容易培养引进一些青年拔尖人才,干了没几年,却因为住房等待遇问题流失到外地。这让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很痛心。

“没有最优秀的人才,哪儿来四个中心?”最近一年,他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还组织了一个团队在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调研,结果令人担忧: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的调查数据显示,青年教师和科技人员的年薪在10万元左右,面临巨大的购房压力。其中,40岁以下青年教职工中,林大有1008人,658人名下无房;林科院530人,480人名下无房。

小组会上,他大胆发言,“建设四个中心,离不开人才。北京在吸引、用好人才上出台了不少给力的政策,留住人才的举措相对较少,尤其房价太高,是一块短板。”他的思考与很多代表的想法不谋而合。在会场上,在休息间隙,他们都在商量讨论,寻求合理解决方案。最终,王洪元连夜完善了《关于解决在京高校和科研院所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住房问题的议案》。

他认为,政府应在保障性住房等方面为青年优秀人才出台相关支持和倾斜政策,也应鼓励相关单位自建青年人才房。议案已得到23位代表的附议。

“现在的30岁左右的优秀青年人才,十年二十年之后将成为建设四个中心的骨干人才。”他说,“为了这座城市的未来,我们应留住他们。”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