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筑梦奋进

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筑梦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纵观过去、当下与未来的历史演进,通览国家、政党、民族的沉浮兴衰,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国家表达、民族表达。

这样的历史机遇,是我们以不断的变革,在发展的进程中积累起来的比较优势。改革开放40年,我们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十八大以来五年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这样的历史机遇,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中国人。经济的发展、政治的清明、文化的繁荣、社会的安宁、生态的改善,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有力支撑。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在车间还是在田间,只要你想干事创业,就能找到筑梦追梦的热土;只要你能“快干”“实干”“会干”,人生就会大放异彩,梦想就能傲然绽放。

机遇稍纵即逝,需要我们以奋斗担起抓机遇的责任。今日中国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辛、勤苦创业的奋斗。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就是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筑梦奋进。我们要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我们要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面对新征程,容不得彷徨、犹豫和懈怠,需要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不断开辟新的局面。每一个中国人的筑梦奋进,终将汇聚成无穷无尽的源泉力量,助力中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