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区委书记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服务保障

蔡奇在区委书记会上强调 提高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服务保障

2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区委书记会,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蔡奇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必须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蔡奇指出,北京各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要提高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成效。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首都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当好“施工队长”,动手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既要积极作为,又要稳中求进,确保首都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蔡奇指出,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对我们履行首都工作职责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检验。要保障城市平稳运行,确保水电气热有效运行,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和食品卫生安全监管。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解决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节问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蔡奇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突出抓好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切实维护公共安全,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腐败”深挖严查、露头就打,以良好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干部在岗,群众过节。

会议通报了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环境布置和维稳等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