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北京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本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首善标准实实在在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当中,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陈吉宁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但同时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全红线意识还不够牢固,安全责任还需进一步加强落实,一些问题仍比较突出,必须高度警觉,绝不能掉以轻心。

陈吉宁指出,安全生产要抓好风险防控,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切实解决一批长期制约我市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城市风险辨识与评估,形成风险辨识、评估、预警、管控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要抓好监管执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对各区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专业素质,将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更多地应用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抓好责任落实,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属地履行管理责任,各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把安全生产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惩各项措施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工作不留空白。要抓好共治共享,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培育专业化社会服务力量,形成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陈吉宁要求,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大,各种活动多,天气干燥,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检工作,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副市长王宁出席。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