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如何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组工干部如何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摘要:组工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将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工作抓在手上,用十足的担当、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个时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形象生动的比喻再一次向全党告诫,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的宗旨是什么?我们的使命是什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就必须做好三点:

一要公道正派讲原则。古人云:己不正,焉能正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常被人视作“标杆”。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公道正派讲原则,必须正派做人、公道干事,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以公心换公信、以公道促公正;必须树立以重实干、重品行、重实绩为导向的干部选任理念,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必须摆正心态、端正姿态、做好表率,做任何工作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此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甘于奉献有情怀。前段时间,一篇题为《组织部的灯》的微文在组工干部的朋友圈中热传,文中从组织部常亮的灯说起,道出了广大组工干部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更道出了组工干部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组织工作使命特殊、任务繁重,组工干部肩负着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神圣职责,组工干部被称为“思想刻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的“三苦”干部。因此,组工干部务必要牢记“人梯”精神,培养甘于奉献的情怀,坚定选择不动摇,沉心工作不浮躁,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时刻认清神圣使命,始终保持竞进状态,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高于生命,为党和人民选好才、办好事、服好务,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信任和重托。

三要清正廉明守底线。组织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且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发展进步。因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时刻强化自律,高度树立底线思维,带头抵制不良歪风邪气。在工作中要常思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洁身自好、管好小节,防止“温水煮青蛙”,避免被“围猎”。在生活中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和廉洁奉公的模范,始终保持浩然正气。

组工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将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工作抓在手上,用十足的担当、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