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整治行动来得很及时

这场整治行动来得很及时

针对一段时期以来部分平台、机构和个人大肆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低俗之风,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公安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热衷炒作、涉嫌违法违规的各类行为主体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依法综合整治。

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便利了资讯传播,也可能衍生出一些副产品。比如,部分平台、机构和个人就借助互联网大肆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甚至为了赚取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他们之所以疯狂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根本出发点是为了谋取私利。有时释放一些“边角料”吸人眼球,有时采用“周一见”的噱头炒作绯闻,有时明星与狗仔队相互利用制造热度……这些行为严重扰乱了网络传播秩序,传递了错误导向,侵害了公民合法权益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感。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惩戒,正是人心所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我们相信,国家网信办等六部委通过联合整治打击低俗炒作行为,将进一步形成依法从严监管的震慑,督促和约束相关平台、机构和个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守法合规经营,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