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飘香迎新春 欢歌笑语过大年

梅花飘香迎新春 欢歌笑语过大年

摘要:俯瞰神州大地,南国春意盎然,北国白雪皑皑,江山如画;纵观大千世界,人声鼎沸,豪气干云,新时代新气象新希望。喜遇狗年,谈古论今,增些许吉瑞;辞旧迎新,检点成就,添几分豪情;展望未来,信心满满,更觉心潮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向美好的明天!

瑞雪飞舞,梅花飘香,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亿万人民欢歌笑语,喜气洋洋,都在以自己最喜欢的形式来迎接传统佳节。俯瞰神州大地,南国春意盎然,北国白雪皑皑,江山如画;纵观大千世界,人声鼎沸,豪气干云,新时代新气象新希望。喜遇狗年,谈古论今,增些许吉瑞;辞旧迎新,检点成就,添几分豪情;展望未来,信心满满,更觉心潮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向美好的明天!

喜迎新春佳节,国人幸福指数与日俱增,但不要忘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元旦贺词里谆谆告诫:“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可谓一言九鼎,语重心长。的确,世间万事万物,唯有奋斗能和幸福画等号,想获得幸福,别无他路可寻,只有奋斗一途,虽然奋斗之根是苦的,但幸福之果是甜的。大千世界,人皆渴望幸福,追求幸福是人类始终追求的目标。包括物质幸福和精神幸福,不论哪一种幸福,都是人们辛辛苦苦奋斗出来的,都是孜孜矻矻,宵衣旰食,一颗汗珠摔八瓣换来的。有道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奋斗、一分幸福,在幸福与奋斗的天平上,人人平等,谁也没便宜可占,成功都不会是随随便便就能得来的。

奋斗,就意味着年复一年的辛勤劳动,意味着“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身心劳累,需要的是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最忌讳投机取巧,耍滑使懒。所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些至理名言,就是对奋斗与幸福关系的形象诠释。幸福是一条大河,丰富多彩,这其中有科学家取得研究成果的幸福,运动员夺冠的幸福,农民丰收的幸福,商家收获的幸福,学生金榜题名的幸福,军人打胜仗的幸福,等等,无论哪种幸福,都是奋斗的结果,都是血汗所凝结成的。一句话,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如果你渴望幸福,你想让日子一年比一年红火,没别的可说,那就撸起袖子干吧!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展望今年风景美,饮水思源,我们要特别感谢那些以青春才智来装点风景的建设者们。辞旧迎新之时,我们不能忘记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者,量子计算机的参与者,海水稻的培育者,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者,“慧眼”卫星的参与者,“海翼”号深海滑翔机深海观测的完成者,首次海域可燃冰的试采者,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建设者,保卫祖国边疆的将士们等等,以及所有通过努力奋斗来装点祖国风景的人,他们都是值得尊重、值得推崇、值得羡慕的。没有他们的辛勤努力,没有他们正能量的充分释放,就不会有中华大地万紫千红的无限风光。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社会主义的本质目标是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和人的全面发展,是不让一个人受穷,在我们欢庆新春佳节之际,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一奋斗目标。为此,党的十九大强调: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年底岁末,多个2017年“热词”评选活动同时展开,“共享”一词都入选其中,有的甚至名列前茅。这说明,大伙对“共享”一词情有独钟,对“共享”结果心向往之,对“共享”前景充满信心。这是因为,“共享”具有极大魅力,“共享”抓住了人们最关心的东西,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可以相信,“共享”理念的普及与落实将进一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为了人民福祉,为了增加全体人民的获得感,大力推进共享发展,不断回应人民的心愿期盼,不断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喊响“共享”口号,奔向“共享”发展的目标,以“共享”来实现公平,争取民心,让“共享”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力推进器。

“夜半梅花添一岁,梦中爆竹报残更。”过年是喜气洋洋的,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天喜地,举国同庆。不过,我们还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谆谆告诫:“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过年就那么几天,张灯结彩、敲锣打鼓之后,我们还要进一步抖擞精神,拍马出阵,“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也就是要竭尽全力,破釜沉舟;要孜孜矻矻,手胼足胝;要殚精竭虑,鞠躬尽瘁;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要不遗余力,栉风沐雨;要“扎硬寨,打死仗”。具体而言,就是像黄大年教授那样,忠贞爱国,拼命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像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那样,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像那些“大国工匠”那样,精益求精,苦心孤诣,举起中国制造的大旗;像辽宁舰的官兵那样,乘风破浪,勇敢无畏,扬国威于天下;像千千万万为之而不懈奋斗的各行各业优秀人物那样,在自己的领域中努力拼搏,干出优秀的成绩。有了这样的奋斗精神和拼搏态度,祖国大地才能四季繁花盛开,辞旧迎新的锣鼓声才能红红火火,我们的幸福生活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爆竹声中旧岁除,狗年将至,万象更新,让我们为新年干杯,为更美好的未来干杯!新年好!新春吉祥如意!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