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

摘要:新时代的组织工作任务与日俱增,工作要求与日俱丰,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向纵深发展,组工干部必须加强自身根基建设,要从两个方面加强自身根基建设。不断深化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坚定信仰之魂。

读《陈希: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一文,为我们锤炼党的好干部提供了方向和路径,就是要从“忠心、党性、操行、德形”四方面突出“政治标尺量到底”。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三看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五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新时代的组织工作任务与日俱增,工作要求与日俱丰,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向纵深发展,组工干部必须加强自身根基建设,要从两个方面加强自身根基建设。不断深化理论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坚定信仰之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二是全面提升组工干部专业技能。组工干部要解决和克服政策不熟、业务不精等问题,要钻研业务,全面系统学习组工业务知识,懂本行、当内行,提高能力素质,不足能力短板。要练好这些“内功”,就要勤学、善思,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前辈请教,多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真正使自己成为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实际工作的“多面手”。同时,要向先进模范对标看齐。多从古今伟人,从焦裕禄、杨善洲、郭明义,尤其是新时期先锋模范廖俊波、黄大年等同志身上挖掘亮点,汲取营养,提振精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