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175位“爱心患者”获慰问

北京延庆175位“爱心患者”获慰问

摘要:在春节来临之际,11日,北京市延庆区慈善协会开展温暖“爱心患者”的春节慰问活动,对175位“爱心患者”按照每人1000元的慰问标准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款17.5万元。

11日,北京市延庆区慈善协会开展温暖_爱心患者_的春节慰问活动。图为延庆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到胡立华(右)家核查家庭情况,为其提供大病救助。延庆区民政局供图 千龙网发

2月11日,北京市延庆区慈善协会开展“温暖爱心患者”的春节慰问活动。图为延庆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到胡立华(右)家核查家庭情况,为其提供大病救助。延庆区民政局供图 千龙网发

他们是爱心捐献者,也是一名重病患者,他们需要帮助但却主动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在春节来临之际,11日,北京市延庆区慈善协会开展温暖“爱心患者”的春节慰问活动,对175位“爱心患者”按照每人1000元的慰问标准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款17.5万元。

2017年,延庆区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和“春风送暖”社会捐助活动,所得善款主要用于了慈善大病应急和突发事件救助、“SOS”紧急救助、“妫川希望”助学、慈善“1+1”关爱空巢助老项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慈善救助项目,年救助人数可达到2500人左右。这些善款主要来自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些捐款的党员干部中,有不少人自身也患有重大疾病,但他们依然积极踊跃地参与捐献活动,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太平庄小学教师胡立华就是这样一位“爱心患者”,她于2001年11月,经北医三院确诊,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2001年想做骨髓移植,但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只能采取保守治疗,长期服用药物。生病十六年来,共花费136.2万元,完全自费的是107万元,家里已经欠下了不少债。但她每年都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和“春风送暖”社会捐助活动,她说,“一份爱心就是一份希望,自己也是病人,也得到过帮助,更明白这份爱心的价值和意义。”

今年2月初,针对延庆区各单位中参与了2017年度“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和“春风送暖”社会捐助活动的爱心捐助者,如果本人不幸罹患了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15种重大疾病中的一种,延庆区慈善协会按照每人1000元的慰问标准,开展温暖“爱心患者”春节慰问活动。

截至2月11日,延庆区慈善协会共收到175份申请,涉及延庆区24个委办局企事业单位、1个街道、9个乡镇,按照每人1000元的慰问标准,发放慰问款17.5万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