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温暖万家

坚守岗位 温暖万家

摘要:春节期间,江西上犹县处处整洁有序。春节假期已过去5天,46岁的清洁工刘福兰一直都是凌晨2点起床,3时就开始清扫工作。

当大多数人都在与家人团聚,有些人仍然默默付出,坚守在岗位上。

江西  春节期间,江西上犹县处处整洁有序。春节假期已过去5天,46岁的清洁工刘福兰一直都是凌晨2点起床,3时就开始清扫工作。初五一大早,江西分宜县操场乡赤土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军根便来到赤土村,“村里贫困户的儿女过年期间都回家团聚了,得抓紧时间逐家走访,了解需求。”宋军根说。

广东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共安排值班值守人员120余人次,出动巡查队员1000余人次。为保障旅客节后返程之路安全通畅,湛江徐闻海事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强化恶劣天气预警监控,密切跟踪气象动态。值班领导带队加大一线执法人员投入,加强码头现场监管,督促船方加强车辆系固,确保船舶安全营运。

云南  春节期间,独龙江交警中队的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由于持续降温降雪,独龙江公路多处路段出现塌方和雪崩,给过往车辆和人员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交警中队民警坚持每天从独龙江乡至塌方路段的上路巡查,为当地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接送救助。

山东  刘晓明是配电抢修班班长,工作18年来,从未在家过过一个春节。春节期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全市121个营业网点严格执行规定营业时间,启动全天候春节值守。3500余名员工进入春节保供电工作状态,确保城区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抢修服务到位。

黑龙江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灯火通明、铃声阵阵。哈尔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米宪利从除夕夜到初五,连续在岗6天。这个春节,哈尔滨市众多警察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而坚守岗位。米宪利说:“在岗过春节已经习惯了,人民群众安全了,我们坚守就是有意义的。”

重庆  正月初五,重庆各大长途汽车站已开始涌动返程客流,重庆交运集团1500多名职工坚守一线,在客流量较大的重庆北站汽车站实行24小时值班服务,还专门为夜间候车的旅客准备了毛毯御寒,同时开辟爱心专属通道和一对一暖心服务。

海南  今年春节,三亚市6000多名执法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全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充分发挥“旅游保镖”的作用,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涉旅违法行为,贴心服务广大市民游客。截至目前,旅游警察支队共出动警力721人次,快速处理游客投诉举报9起,为游客排忧解难做好事200余件。

河北  正在修建中的崇礼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为确保工程在2019年底如期完工,今年春节期间,崇礼铁路三标段项目部共有400多人留守岗位,其中包括一线工人、技术工人及管理、后勤保障人员。王忠良是崇礼铁路三标段项目部安全员,为保障工地施工安全,他主动选择了在春节期间留守工地。

青海  春节期间,西宁市城管部门近2100名环卫职工和22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坚守在工作一线,采取“数字化监控+网格化巡查”等方式,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烟花爆竹燃放、占道经营等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西宁市城管局副局长马静凤说。

江苏  春节期间,为守护万家灯火,江苏电力职工每天约1.1万余人坚守在岗位上。“上桃村突然没电,电视看不成、空调也不能用。”2月19日19时45分,江苏镇江上党供电所值班人员谢鸣和陈雪红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现场。经过紧急抢修,20时35分恢复供电。

(本报记者魏本貌、何璐、罗艾桦、贺林平、杨文明、潘俊强、方圆、崔佳、黄晓慧、史自强、王锦涛、申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