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党员管理与党的建设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党员管理与党的建设

摘要:党员管理的基本要求是通过严格管理,使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在党组织的约束、监督之下,自觉地执行党的决议、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认真完成自己该对党履行的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我在学习十九大的各项政策和新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中,我自己认识到:党员管理:要按照党章和党内的有关规定,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手段,使我们每个党员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正确行使权利的活动。

我们每个党员,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途径之一,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因此:加强党员管理,就是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规范党员,使每个党员都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自己该对党做的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落实,保证党的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党员管理的基本要求是通过严格管理,使我们每个党员都必须在党组织的约束、监督之下,自觉地执行党的决议、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认真完成自己该对党履行的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党员管理工作的包括:严格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坚持开好组织生活会、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制度。党员要提高认识,创新党员工作的思想观念。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刻认识党员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发展为第一要务的观念,必须服从服务于发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党员必须服从党的组织管理,党支部要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要坚持党建工作的方针,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一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建作为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定期研究、形成党建与经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及领导体制上的特殊性,决定只有通过建立绩效考核评价机制,才能引导党组织自觉地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要把对党员的管理与实行目标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继续实行党员示范作用。推进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