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交到手 文艺送上门

山东:科技交到手 文艺送上门

摘要:在1月15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科技、文化、卫生单位,企业服务人员以及当地1000多名农民群众参加活动。

日前,科技部、山东省举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山东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举行。活动为当地群众送来了科技盛宴,呈上了文化大餐,带去了健康好礼。

在1月15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科技、文化、卫生单位,企业服务人员以及当地1000多名农民群众参加活动。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仪式上表示,这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带来了一批实用科技成果、科普图书资料等物资,组织了一批科技专家、文艺工作者、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他们将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把科技交到手,把文艺送上门,把卫生送到家。徐南平代表科技部向奚仲小学赠送了科技创新操作室和科普图书室。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向农民代表赠送了电暖器和良种、化肥;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向枣庄市对口部门、单位赠送了捐赠物资和资金。

虽然当天天气寒冷,但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技部专门组织北京自然博物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和北京天文馆流动天文馆进行了现场科普服务。由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口腔医院、北京植物园、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索尼探梦科技馆等10个科普基地的专职科普工作者提供多种现场体验、动手类科普活动。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选调齐鲁医院儿科、山大二院普外科、千佛山医院心内科、省妇保院妇科、胸科医院呼吸内科与交通医院神经内科等专家参加宣传、示范、咨询、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省立医院“复明四号”手术车专家为20名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举办了《认识自己,拥有健康》专题讲座。枣庄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枣庄市立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薛城区人民医院等医护人员,针对乡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枣庄市共青团现场开展了“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国学公益课堂展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咨询、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