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家来“坐诊” 百姓体验忙

湖南:专家来“坐诊” 百姓体验忙

摘要: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300余名农业、科技、卫生计生、法律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和志愿者忙碌着摆开现场服务点,摆起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进行健康、文化、科技、农业种植等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吸引众人驻足。

1月19日上午10时,2018年湖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22家省直单位共赠送给麻江镇169万元帮扶经费及价值74万元的物资。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300余名农业、科技、卫生计生、法律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和志愿者忙碌着摆开现场服务点,摆起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进行健康、文化、科技、农业种植等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吸引众人驻足。

“这些手册很实用,平时有些问题得不到及时解答,现在拿回去可以好好看看。”在湖南省科技厅科技咨询服务台前,今年40岁的村民唐存斌拿到手册和种子后特别高兴。“我们根据永州的地理条件,发放了西瓜、玉米等蔬菜水果种子,并且编制了配套的种植手册赠送给当地群众。”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现场还邀请了科技专家“坐诊”,为村民朋友答疑解惑。

“双膝跪地,左手放于右手上方,右手五指张开,左手紧紧握住右手,在患者胸肋骨两指以上位置进行按压,每秒两次……”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咨询服务台前,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现场传授应急抢救的心肺复苏术。36岁的村民廖月香第一个报名体验。她说:“今天我第一个就找到这个服务台来学习了。‘三下乡’把服务、技术、物资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又方便又开眼界,太感谢了。”

11时,杂技、魔术、小品、花鼓戏、歌曲联唱、大型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相继在舞台上亮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男女老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

“期待湖南省的‘三下乡’活动在助力精准扶贫中探索新机制,提供新经验。”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在启动仪式上说,将国务院扶贫办增补为今年“三下乡”活动的主办单位,并明确将“助力精准扶贫”列为活动三大主题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重视、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关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