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三旗学院路两处违建拆后将还绿

西三旗学院路两处违建拆后将还绿

摘要:据海淀区城管执法局透露,今年海淀区将重点拆除“五区三道两轴”区域内违建,包括中关村大街、北清路沿线等。

24日上午,海淀区启动春节过后的首场拆违行动:西三旗街道一处3000平方米的违建和学院路街道一处1500余平方米的违建。据海淀区城管执法局透露,今年海淀区将重点拆除“五区三道两轴”区域内违建,包括中关村大街、北清路沿线等。

在位于建材城中路东侧的华德液压公司院内,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180多间彩钢板结构的简易平房开始启动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裸露的彩钢板和乱如麻的电线,处处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西三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开始,华德液压公司利用院内闲置土地,建设了数排简易平房用于对外出租居住和经营,最高峰的时候居住了五六百人。年前已清退和腾空违法建设内的人员和物品,并与产权方和物业管理方协商,达成拆违共识。华德液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拆除后,将启动绿化工作,“我们公司正在进行转型,即将成为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尚德智造产业园,这块违建拆除还绿之后,这里就会成为产业园的一大块绿地和花坛。”

与此同时,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一场拆违行动也正在进行。位于十五所社区11号楼东北侧的平房区,有约15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将被拆除。记者了解到,平房区的部分平房属于居民个人私搭,初始建设年代为1989年,后期陆续加建,形成现在的规模,建筑结构为砖混结构,主要用来出租给外地租户居住。该处居住人口密集,私搭乱建、私拉电线情况较严重,且平房区内垃圾杂物堆积,环境脏乱,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处拆除后,初步计划修建立体停车场、篮球场和改建绿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据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海淀区将继续开展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将违法建设治理与消除安全隐患、违法排污、违法经营等整治相结合,与老旧社区改造、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等工作相结合,2018年全区拆除违建将不少于200万平方米。在拆除违建的同时,海淀区还将继续实现拆后土地“留白增绿”目标,推广微型绿岛等碎片化空间利用模式,做到“拆一处违建,治一片环境,增一抹绿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