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清仁:紧紧扭住组织力这个关键

杨清仁:紧紧扭住组织力这个关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科室党组织建设上,组织设置与组织力是“器”与“道”的关系,也是形式与效果的关系。在当前部队医院进行改革调整的关键时刻,扭住提升科室党支部组织力这个关键尤为重要。

提升科室党支部组织力,要落在对官兵思想的凝聚和统一上。把官兵的思想统一到主责主业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到打仗这个根本任务上来,是党支部组织力发挥的重要体现。提升科室党支部的组织力,就是要深入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彻底进行辨析和清除精神思想上的流毒影响,敢于同不正之风和错误言论做斗争。只有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官兵思想才能形成共识和保持纯洁巩固,为提升组织力打牢精神根基。

提升科室党支部组织力,要重在使命任务的攻坚克难上。部队医院作为军队调整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体系重塑中瞄准一切为了官兵、一切为了打赢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跟现代战争形势和战场需求,积极开展军事卫勤研究和训练,强化军事卫勤学科人才体系建设,培育和打造能打胜仗的军事卫勤力量。

提升科室党支部组织力,要严在骨干作用的发挥上。医疗单位党支部书记往往行政党务一肩挑,容易出现重业务轻党务、精业务疏党务的问题。提升科室党支部组织力,需要抓住书记和成员这个重点,通过抓培训学习强素质,抓考核监督强动力等形式,把党支部成员的核心力量发挥好。同时,还要压担子交任务,组织他们讲党课、搞教育、做展示,达到自我教育和提升。通过强素质、抓作风、练本领,形成以点带面的生动局面,把全体官兵紧密团结起来,牢牢拧成一股绳。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