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里蕴含的多面“中国”

北京8分钟里蕴含的多面“中国”

摘要:25日晚,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北京8分钟”的表演将闭幕式推向高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浓缩的现代中国与传统相结合的冰上视觉盛宴,也向世界发出了一份“相约北京”的热情邀请。2022年,北京见。

1519605052429ddd

25日晚,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北京8分钟”的表演将闭幕式推向高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浓缩的现代中国与传统相结合的冰上视觉盛宴,也向世界发出了一份“相约北京”的热情邀请。2022年,北京见。

熊猫队长、智能机器人、冰屏、炫酷的影像变幻,高科技成为“北京8分钟”最亮眼的主角。这精彩的“北京8分钟”里蕴含着对未来4年的美好期待,也向世界展现出一个智慧、创新和自信的“多面”中国。

高科技里蕴含着中国智慧。表演中贯穿始终的两只滑冰熊猫木偶高达2.35米,重量仅有20斤,是制作团队进行了上百次测试,研制出的新材料,大大减轻了木偶的重量。中国新一代智能机器人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与舞者联动共舞。机器人身上的“冰屏” 细致到微米,展现了我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冰屏”技术。

人性关怀激发出中国制造的水平和热情。在低温的室外,既要保证演出的完美呈现,又要做好演员的防寒保暖工作,这就对服装的轻便发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了超薄透明的石墨烯电热薄膜技术,能确保演出服在-20℃的条件下,发热4小时。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人类,精彩的“北京8分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

化繁为简彰显中国自信。跟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拼盘式的求大求全的强烈表达欲望不同,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更纯粹地回到节目本身,潜移默化地传递中国文化。不讲历史,只展现中国发展的新成就,诚邀世界,展现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自信心。

不管是高科技的展示,还是演员精彩的表演,都是中国人民以最诚挚的态度向世界发出邀请,诚邀2022年,相聚北京,感受“多面”中国和奥运会的魅力。中国必会将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