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羚:春节账单晒出消费升级

石羚:春节账单晒出消费升级

这个春节,你花了多少钱?网络上,很多人晒起了“春节账单”。而在春节的总账本上,中国人花在国内“购物”和“吃”上9260亿元,花在旅游上4750亿元,看电影5天花掉46亿元……诸多数据,折射我国消费总体实力,也反映着国人消费品质升级。

从物质满足到品质提升,从个性定制到绿色低碳,春节消费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理解。这一切的背后,是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过年不打烊,物流照常送”,全年无休的大型零售企业、电商平台为“买买买”保驾护航;“智能大扫除,春节不再忙”,扫地机、烹饪机等“神器”给叙旧谈心留出时间;“足迹遍天下,休闲成主流”,各地旅游景区卖力服务增强游客体验……在春节舞台上,供给与消费的升级,展现着中国经济的勃勃生机。

有人判断,从以前的“买什么”“如何买”,到如今的“买得好”“有品质”,中国已经进入“新消费时代”。不断开辟新的消费领域和消费方式,改善、丰富人民生活,引领供给体系和结构优化升级,社会生产力和人民生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