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请专业公司监测环境

石景山请专业公司监测环境

摘要:石景山区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石景山实现了全区“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在疏解整治工作中腾退出的大量土地,需要苫盖避免扬尘污染。

“今天上午,古城街道对裸地巡查涉及的4个地块已完成整改”、“针对第三方公司裸地周报发现的问题,区生态环保委办公室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经查,大部分裸地得到有效苫盖……”这是昨日记者在石景山区空气重污染应急微信群中看到的工作对接“场景”。

从2016年10月开始,石景山区就着手建立一套应对空气重污染的新型解决办法,与第三方公司开展合作,由企业提供专家顾问指导、环保技术支持,始于2017年初的裸地巡查周报就是其中一项。

石景山区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石景山实现了全区“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在疏解整治工作中腾退出的大量土地,需要苫盖避免扬尘污染。为此,区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把街道和相关企事业单位都拉进来,巡查人员发现问题马上在群里“曝光”,属地单位马上落实整改,再把整改的效果发到群里公布。这样一来,信息传递效率高,整治速度快,也便于扬尘污染治理措施的协调布置,更能让责任人及时掌握环境状况。

除了裸地巡查,第三方公司还对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其它技术支持,提高污染治理效果。如通过雷达扫描手段探测地区污染物浓度,聘请环保专家做技术顾问,对PM2.5的成分构成和污染成因进行分析寻找治理办法。此外,通过洒水降尘、抑尘网苫盖、喷洒抑尘剂等具体措施,并对交通、餐饮、企业排放等污染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