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官亮:以严格训练提高政治能力

林官亮:以严格训练提高政治能力

习主席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军队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就要注重加强政治训练,固牢政治理想,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

加强理论思维训练,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缺乏系统的理论思维,看问题就难免会以点概面、以偏概全,难以认清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所以,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善于通过学习实践增强理论素养,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原原本本地学深悟透,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坚持学以致用,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切实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锤炼坚强党性,砥砺政治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的合格共产党员。

加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训练,提高辨是非的能力。立场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才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旗帜鲜明、是非分明。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要着力培养一双“政治眼”,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各种思想言行作斗争,该亮剑时要亮剑、该发声时当发声。要着力增强党委领导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与现实中的“两面人”现象、好人主义作坚决斗争。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口向内,严于解剖自己,树立正确的公私观、义利观、是非观、荣辱观、苦乐观,从自身做起,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法纪观念训练,提高守纪律的能力。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行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言行规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军队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强军事业的“关键少数”,担负着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责任,既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又要牢固确立法治精神、树立法纪观念,主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法治内化为信念和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要充分履行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加强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敢于拉下面子、举起板子,让从严执纪问责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