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再添新能源公交车

昌平再添新能源公交车

摘要:车辆以车载电源为动力,噪音低、零排放、运行平稳,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出行体验。

“第一次乘坐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噪音小,车厢干净宽敞,车辆起步平稳,感觉非常不错!”近日,昌平区新投放72辆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线路涉及326路、493路、专89路及560路。车辆以车载电源为动力,噪音低、零排放、运行平稳,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出行体验。

在位于朝凤庵的326路及493路公交总站,笔者看到,一辆辆崭新的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停放在站内。车身长12米呈流线型,外观蓝白相间;车厢内部较为宽敞,核定载客人数为80人,共设置25个座位,每辆车配备6个安全锤。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车辆摒弃以往的纸质路牌,采用全新LED电子路牌,乘客查看公交站点、首末班车时间一目了然。目前,326路和493路共投放电动新能源公交车36辆,票价及行驶线路不变。

此外,笔者从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第十五车队获悉,新更换的专89路及560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共计36辆,后门竖排座椅更换为横排,可缓解早晚高峰期间乘客站立时的拥挤程度。

与普通燃油公交车相比,此次投放的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具有低噪音、零排放、节能经济、运行平稳、安全舒适等优点,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乘客的乘车舒适度也相应提高。同时,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凭借其零排放的优点,也将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