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健:换届后要有新作为大作为

许宝健:换届后要有新作为大作为

继全国省级党委完成换届后,截至今年二月初,全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相继完成换届。这次换届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进行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的。这次换届进展平稳顺利,人民群众认可度大幅提高,党员干部形象大幅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普遍增强,组织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管党治吏、切实解决各种顽障痼疾,赢得广大干部群众信任支持。可以说,这是一次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满意的换届。

省级领导干部是党的高级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走上省级领导岗位,厚望和重任就同时担在肩头。这一届,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届,要啃改革硬骨头;这一届,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广大党员看着你们,人民群众看着你们。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要有大动作大作为,因为新时代就是大有作为的时代。赶上这样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就不能辜负这样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赶上新时代,成为“关键少数”,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面对党的信任,面对人民期待,面对困难考验,面对繁重任务,除了甩开膀子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有什么别的选择?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我们看到,有的省已经有了大动作。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比较、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批大举措,省委书记也放了一批“狠话”。同在大年初七,黑龙江省召开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针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问题提出整治措施。还有一些省份也大动作频频。这些作为在群众中和网络上反映强烈,从热烈的议论中无不让人感觉到一股久违的热气腾腾的奋斗局面。

“阴和启蛰,品物皆春”。今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换届之后要有新作为大作为,首先就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有新作为大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让新思想和新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以大学习的自觉、深调研的作风、真落实的行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在精准扶贫脱贫、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有新作为大作为。走上新的岗位,履行更重要职责,要一心为党,全心为民,以钢铁担当、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干一件事就要有一件事的成果,过去一年就要有一年的成效,在干实事、作奉献中留下好形象,在新作为大作为中留下好名声。

要在敢啃硬骨头、推进改革上有新作为大作为。职位高了,但不能高高在上,不能认为实的问题在下面,“虚”的问题在上面,因而满足于羽扇纶巾,发号施令,总玩虚的那一套。既不能爱惜羽毛,也不能爱惜牙齿。改革的任务很重,剩下的都是硬骨头,敢不敢碰、敢不敢啃,是考验领导干部是不是称职、愿不愿担当的试金石。

春风送暖,大雁北归。“关键少数”奋斗在前,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新时代的春天就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