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观后感:为最可爱的人点赞!

《红海行动》观后感:为最可爱的人点赞!

摘要:其实当我们在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军人飘零在海外保家护国。我们幸福的日子其实是建立在他们的付出上,喝水不忘挖井人,谢谢你们,尊敬的中国军人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红海行动》是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等出品,林超贤执导,冯骥编剧,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等主演的现代化海军题材国产战争片主旋律影片。影片改编自2015年也门撤侨行动。

当年中国海军停靠亚丁让449名中国公民撤离当地的故事,体现了国家对于平民生命的尊重,而电影对这个故事进行了一些加工。以真实、震撼的拍摄手法,再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海军“蛟龙特战队”在枪林弹雨、硝烟弥漫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酷炫的“军事装备”、激烈刺激的战争场面以及军人“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信念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故事一波三折,层层递进,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一个危机接着一个危机,翻着翻的给你快感!节奏感掌控的非常精准,始终牵引着观众的注意力,就像投入一场惊险刺激的感官冒险,上下起伏、惊心动魄、连绵不断、燃爆G点。全片138分钟,几乎有120分钟都在轰轰轰、突突突、砰砰砰。作为战争片,《红海行动》达到国产电影从未到达的高度。电影中的蛟龙突击队是我国的一支特种部队,被人们誉为“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蛟龙突击队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上战场。在撤侨行动中,他们一个个犹如一把利剑,身手了得,在异国他乡的种种困难危险中,总有办法,总能坚持……燃起多少人的军人情节啊,此片与同类影片对爱国情感的过度渲染相比,《红海行动》里面对这种主题是一种自然而不是故意的刻画。这种不经意间流露的爱国情怀其实更真实,更能打动人。从海洋打到城市、高山直至沙漠。最后8对150人既惨烈又让人肾上激素飙升。《红海行动》将战争塑造得可怕、凶残、暴力、血腥,主角始终是在反抗和营救,从未主动挑起争端。导演这就把握住了一个主要的核心,这也体现出我们一惯的态度“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要是侵犯到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安危,我们也绝不退缩。

影片给人呈现出一个火爆、真实又残酷的战争。战争的恐怖在于我们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也许明天我们都会死。生在和平年代,我们多么幸福,有多少人在守护着我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看了这部电影为中国海军自豪,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因为无论身在何处,祖国都是我们身后最坚实的后盾。其实当我们在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军人飘零在海外保家护国。我们幸福的日子其实是建立在他们的付出上,喝水不忘挖井人,谢谢你们,尊敬的中国军人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