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安贞街道多项便民服务暖社区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安贞街道多项便民服务暖社区

摘要:在第55个雷锋日来临之际,安贞街道联合“六大联盟”成员单位、社区居委会、社区自愿者,在安贞西里社区公园内开展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丰富实用的学雷锋活动。

在第55个雷锋日来临之际,安贞街道联合“六大联盟”成员单位、社区居委会、社区自愿者,在安贞西里社区公园内开展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形式丰富实用的学雷锋活动。3月1日上午,安贞西里社区公园一大早就拉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条幅,各志愿服务团队也早早的支起了摊位,发挥自身的职业特长,开展便民服务,吸引了大批居民投身其中。

据悉,今年的活动,街道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积极动员辖区各社会单位参与,针对居民需求,精心组织多项便民服务,真正发挥属地社会单位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有广济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此次活动中到场就诊及咨询的群众中老年人居多,根据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偏高的现象,医院设有专人给到场咨询或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对测量结果进行记录并反馈到个人。

五路居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平时的维修管理主要由亿方物业负责,在这次活动中,亿方物业出动了电工、钳工、管道工等工种的5名工作人员,对近10户居民家里容易漏水的管道、楼道不亮的灯泡、破损的纱窗等进行了保养修缮,还为居民家检查了煤气软管,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在辖区里的兴业银行听说有学雷锋志愿活动之后,主动联系社区,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些防止金融诈骗、保护资金安全的小常识,小知识,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有位阿姨说:“我们辛辛苦苦存了一辈子钱,回头接个电话,钱被骗走了,我们都没地方找去。现在好了,社区联系银行给我们普及防诈骗知识,有了这些知识,不怕骗子骗走血汗钱了!”

除此之外,街道还牵手北京地铁8号线发放倡导广大乘客更多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的宣传图册和宣传画,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作贡献,安贞街道的志愿服务品牌“史超齐摄影队”也出动为居民免费拍摄全家福。活动持续一个上午,累计服务人数超过了200人,充分显示了“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街道还将于3月5日下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美丽和谐安贞”活动,表彰地区10名学雷锋活动榜样,并开展志愿者与社区困难家庭结对子,定期帮扶。同时街道还将围绕“邻里守望”为主题,积极动员广大居民、辖区社会单位,开展义务劳动、便民理发、家电维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为群众提供实用便利的帮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