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无私的伟大公仆

忠诚无私的伟大公仆

他,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他就是“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周恩来的话语,人们铭记在心。周恩来之所以受到亿万中国人民如此发自内心的爱戴,并且对他有那样强烈的亲近感,是因为他那崇高品格和动人魅力,因为他是忠诚无私的伟大公仆。

在周恩来心中,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他说过,“下山不忘山,进城不忘乡”,“如果忘了,就是忘本”。这个“本”就是人民群众。为了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他的付出远远超出常人所能想象的程度。几十年里,他平均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有时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1972年5月,他被确诊患膀胱癌,发展到每天便血,但仍继续超负荷工作。住院期间,他会见外宾65批,在医院召开会议20次,出院开会20次,找人谈工作200次以上。几十年如一日,他完全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人民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这位忠诚无私的伟大公仆最真挚的感情。转眼间,周恩来离开我们已经42年了。“十里长街送总理”,已经定格成难忘的历史瞬间。如今,中南海西花厅前海棠依旧,每每念及周恩来,无数中国人的心中依然会涌起难以抑制的崇敬和深情。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