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平: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巨大

陈春平: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巨大

摘要:为提高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我们要狠抓财政收支质量提升;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聚焦发力深度贫困地区,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僵尸企业”的处置。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陈春平

2017年,我国经济交出亮丽“成绩单”。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迈入80万亿元大关,6.9%的增速是我国经济年度增速自2011年下行以来的首次回升。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发展不仅让国内人民受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也在不断提升。根据测算,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30%左右。

在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陈春平看来,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发展,为世界带来的不是“独奏曲”,而是增加福祉的“交响乐”。

“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助推器’‘压舱石’作用。我国实体经济回暖,对世界实体经济恢复起着愈发重要的作用。”陈春平代表说。

陈春平代表认为,为提高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我们要狠抓财政收支质量提升;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聚焦发力深度贫困地区,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僵尸企业”的处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