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协作减贫实现共同发展

李建:协作减贫实现共同发展

摘要:过去五年,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70.8万人,平均每年减贫130多万人,其中2017年减贫123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280万人。李建代表表示,开发式扶贫,用发展带动减贫是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扶贫开发办主任李建:

“去年,中国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些实际行动为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作出了贡献。”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李建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国系统性国别诊断报告》提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推动贫困人口数量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和规模下降,预计2018年中国极端贫困率将降至1%以下。李建代表认为,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代表介绍,过去五年,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70.8万人,平均每年减贫130多万人,其中2017年减贫123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280万人。李建代表表示,开发式扶贫,用发展带动减贫是关键。贵州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从单向帮扶向双向协作转变,用好东部市场和发展要素,更好地发挥贵州省的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双向交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重点在强基础、扶产业、促旅游、支教育、助医疗、育人才、接劳务等方面加强协作,打赢扶贫攻坚战,进一步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