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建议进一步扩大长期照护险试点范围

杨雄:建议进一步扩大长期照护险试点范围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杨雄5日在小组讨论会上指出,长期照护险是应对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重要制度,很多老年人都需要长期照护。我国目前在一些城市做了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杨雄5日在小组讨论会上指出,长期照护险是应对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重要制度,很多老年人都需要长期照护。我国目前在一些城市做了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青岛、上海等十几个城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上海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在试点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报销还受一定的限制,覆盖面目前还不够广泛。把长期照护险作为基础的社会保险,意义非常重要。因此,杨雄建议,继续进一步扩大长期照护险的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