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自信

发展自信

摘要: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充分肯定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充分肯定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在“下团组”时间,他先后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广东代表团、山东代表团审议,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铿锵有力的话语,洋溢着对中国制度的充分自信,激发着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大共识。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沉甸甸的数字浓缩五年非凡成就,“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一大波惠民礼包饱含民生温度。而出现97次的高频词“改革”,更表达了一以贯之的发展思路。以人民为中心,向改革要动力,积蓄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底气。

3月7日,财政部负责人在中外记者会上透露,今年还将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经过一年努力,国务院四部门精简行政许可申报材料试点效果初显,最高精简比例达到44%。经济发展倒逼制度优化,制度优化激活发展潜力,二者成就了过去几十年的中国崛起,也必将为未来中国带来新的奇迹。

3月4日,德国社会民主党通过了与联盟党联合组阁的方案,持续5个多月的德国组阁僵局终于化解。但即将开启第四任期的默克尔能否应对欧洲整体颓败之势,显然还是未知数。同日,意大利议会选举又爆“冷门”:三大政党联盟的得票率分别为37%、31%、23%,这意味着出现“悬浮”议会的可能性较大。欧洲政坛状况频频,或许已给出启示:制度和体制是否优越,真正能够检验的只有实践。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