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企合作优势 打造京津冀能源合作绿色低碳示范区

发挥政企合作优势 打造京津冀能源合作绿色低碳示范区

摘要:对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合理规划利用土地,选择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顺利完成企业转型。同时,希望京能集团能够继续发挥供热专业优势,加大政企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新贡献。

3月7日,区领导与京能集团领导就企业转型、供热能源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京能集团以疏解非首都功能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为抓手,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在生态旅游、医疗健康养老、文化创意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发展之路。目前,位于本区的京煤化工公司已停产,长沟峪煤矿已关停,大安山煤矿也将于明年初退出。

2016年,京能集团与我区签订供热发展协议。双方合作顺利完成了房山区供热体制改革,完成了重点工程京能涿州——房山供热工程输热主干线、五座集中供热厂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等项目,为建立经济、安全、清洁、高效的城市供热体系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政企合作优势,着力打造京津冀能源合作绿色低碳示范区。

陈清表示,房山区将积极支持、配合京能集团的产业转型工作,希望京能集团与房山区能够真诚合作,共同发展,实现政企共赢。同时,希望双方能够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照房山的战略定位和企业自身优势,按照逐项商量、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整合资源,稳步推进土地利用、产业转型、供热整合等各项工作。他要求区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企业转型和政企合作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同谋划好政企双方发展。

郭延红希望京能集团能够对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合理规划利用土地,选择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顺利完成企业转型。同时,希望京能集团能够继续发挥供热专业优势,加大政企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新贡献。

姜帆表示,京能集团将加强与房山区的沟通、联系,共同选择符合房山功能定位的产业,实现政企双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