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中小学将实现“一校一章”

东城中小学将实现“一校一章”

摘要:未来,东城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好相关培训与指导,完善审查机制,保证审核水平与质量。

13日,东城区教委召开中小学校章程建设工作部署会。会上明确,2018年底前东城区将实现“一校一章”的目标。

学校章程是学校依法办学的总宪章,是现代学校制度的重要内容。制定学校章程,有利于明确学校法律地位、管理方式和内部治理结构,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学生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按照日程安排,东城区要求各学校在今年3月成立章程建设工作小组,制定章程建设工作方案;4月,完成章程草拟稿,在草拟稿的制定过程中,可以请专家、律师共同参与,保证内容的规范、合法;6月底之前,各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修订稿,请专家出具意见书、律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并提请各学校教代会、校务会讨论;7月上旬,各学校完成报备工作,鉴于中、高考,中学可适当延长至8月底完成。通过审查的学校章程最后将在网上予以公开。

相关负责人表示,章程制定的工作亮点之一是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了学校章程。此外,东城区还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学院的资源优势,组建东城区中小学校章程建设工作评审委员会。委员会专家共26位,其中教育专家10位、学区律师16位。委员会专家的主要职责是解答学校有关章程制定的相关问题,对中小学校章程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学区律师还将在各学校章程起草、修订过程中,按照学校章程《法律意见书》要求,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并出具《法律意见书》,按进度完成各项评审工作。

未来,东城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好相关培训与指导,完善审查机制,保证审核水平与质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