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首都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产生,在首都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意愿,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是党心民心的体现。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肺腑心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和主心骨,是伟大祖国的掌舵者和亿万人民的领路人。“当我第一次看到由人大代表选举产生、深受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国家主席一手按着《宪法》,一手握拳,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庄严说出‘我宣誓’时,敬仰、信任、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坚决拥护,深感振奋。”

陈旭表示,作为党和人民寄予厚望的高校,清华大学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走在前列!

“全票当选,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国之大幸,党之大同,世之大体。”北京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干成就梦想,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今后,金隅集团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首都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奋斗。

“这就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十九大代表、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奶牛中心副主任丛慧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他那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正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充分肯定,同时又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期待,坚信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北京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全国全军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栋梁之材。”

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说,“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国家确认的根本任务、领导核心、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战略步骤、基本方略才能一点点实现。”

这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东城区永外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陈卫兵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我所工作的永外街道今后一段时期,疏解整治促提升的任务很重,群众所关心的住房、生活服务设施、学前教育等问题需要我们去努力解决,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心中始终装着人民,遵守宪法,努力让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顺义区后沙峪地区党委书记冯江全表示,过去5年,我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解决,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终于办成了,人民的幸福感显著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党心所向。中华民族这艘前行的巨轮,有了众望所归的主心骨、掌舵人,一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团市委干部韩鹏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这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体现了亿万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另一方面,也极大鼓舞和提振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中国梦需要青年,中国梦成就青年,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坚决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与重托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投身国家建设。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李子萱说,作为青年学生,更作为“强国一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国家同向同行。

习近平主席手按宪法庄严宣誓的一幕让青年演员张一山备受感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沧海横流显砥柱,我坚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