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领路人 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首都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紧跟领路人 拥抱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首都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产生,引发首都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将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他的掌舵和领路,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政治根基、思想根基、组织根基。”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说,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表示,北京市发改委作为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更高水平、更富有成效地谋划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市规划国土委主任张维表示,宏伟蓝图的绘就,需要高瞻远瞩的总设计师;民族复兴的使命,呼唤勇毅担当的领路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为首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规划系统人员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将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首都的美好现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感骄傲。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走向世界舞台,并用各种方式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相信在我们的领路人的指引与带领下,文艺事业会更辉煌、更灿烂,祖国会更强大,人民会更幸福!”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处处长赵珲说,过去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开放型经济建设成果丰硕,改革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他表示,北京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我国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快营商环境改革方面闯关拓路,为国家做出更多新贡献。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号角嘹亮吹响。”中关村密云园负责人、密云经济开发区主任赵宏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智能制造、绿色金融、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为奋力开创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建设和谐美丽的新密云而努力奋斗。

得知“两会”选出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门头沟区清水镇镇长崔兴珠十分激动:“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几年,党中央及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密集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我们这个深山小镇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增收的步伐和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家住怀柔区华欣湾小区的居民李翔说,前进的道路上,“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发展短板亟待补齐,风险挑战尤须防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努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延庆区广电中心副主任孙守锴说,要更加高度自觉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身心投入到2022年冬奥会筹办举办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百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通州区博物馆党支部书记任德永表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基层党员也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脚踏实地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