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摘要: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推动落实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2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推动落实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对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解决首都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抓,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干,不断取得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要抓好“三件大事”,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探索减量发展刚性约束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面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推进京津冀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高质高效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源头防治、全民共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把帮扶任务当作分内事来办,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要扎实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交通缓堵工作。时刻牢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和工作目标,早部署、早行动,年底要向人民交账,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体系落地,及时发现问题,关注后续效应,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加强工作统筹,细化任务分工,做好时序安排,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相关工作。要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形势研判,掌握真实情况,开展主动服务,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稳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