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自身硬 奋斗开新篇

打铁自身硬 奋斗开新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执政兴国、领航中国,党的自身建设关系国家安危,关系民族未来。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要以过硬的体制机制,保证奋斗的成效不减。制度带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必须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要以过硬的干部队伍,保证奋斗的志向不减。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一方面,要把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对“关键少数”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进行更严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党的领导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另一方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要以过硬的执政本领,保证奋斗的力量不减。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用奋斗续写新篇章。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近70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当前,我们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党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将昂扬的奋斗姿态保持下去,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梦想因拼搏而伟大,历史因奋斗而不朽。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