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宣示了神圣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真挚的人民情怀,显示出无比自信的豪情壮志。讲话赢得了在座代表21次如雷般的掌声,在全国上下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号角。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拥有过去难以想象的良好发展条件,但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习近平主席特别指出:“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不安于现状,不贪图安逸,不乐而忘忧,我们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中国在今后的奋斗方向与实现路径。三分战略,七分执行。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也只能是空中楼阁。为了实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我们要切实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我们事业的奋斗主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