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领袖金句涵养高尚品格

品读领袖金句涵养高尚品格

在刚刚闭幕的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6下组团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字里行间妙语金句迭出,展示了睿智、自信、实干、深邃的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迷人风采。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虽然两会已经结束,但金句意境高远、思想深邃,细细品读更产生一股强大的感染力,给人以无限启迪和无穷力量,涵养党员干部品格并将迅速转化为推动前行的强大思想动力。

品读两会金句,涵养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位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一直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最神圣位置,人民在他心中有最重分量,人民的情怀在他心中最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格。品读金句,关键在于将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牢“四个意识”,对标提高人民情怀、宗旨观念,尊重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服好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品读两会金句,涵养干部政德。“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功成不必在我”“要多积尺寸之功”“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金句,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品读金句的落脚点,在于牢记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的谆谆教诲,始终修身务本涵养政德,真正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好党员好领导干部。

品读两会金句,涵养执政能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立治有体,施治有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动重大科技项目一体论证和实施,努力抢占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等金句,全方位展示了极为高明的治国理政能力,受到全体代表和广大干群的衷心拥护。品读金句,重在涵养大局观、人才观、创新观、战略观、政绩观,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执政能力,推动治国理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品读两会金句,涵养奋斗品格。“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梅花香自苦寒来”“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等金句,阐述了奋斗品格推动中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的极端重要性,奋斗品格催人奋进,品读两会金句,激励涵养奋斗品格,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深化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工作执行能力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