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社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3】社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这个重大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要求,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成为凝聚精气神的灵魂。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党的领导体现到首都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主要矛盾,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针对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聚焦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寻找政治上的偏差,重点检查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推进这项改革“一号工程”,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用更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化解,坚持“一把钥匙一把锁”,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跟进解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