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思政课程资源平台开通

北京高校思政课程资源平台开通

摘要:今年6月,课程资源平台还将建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估平台和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平台,最终成为高校思政课教、学、练、考以及互动的综合应用平台。

3月3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举行,同时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课程资源平台正式开通。北京地区91所高校、1900余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可以共享平台资源。

“课程资源平台开通后的最大受益者是高校学生。”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说,“平台可以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入研究、充分备课、提升教学质量,而优质的思政课会影响学生的政治方向和以后的人生道路。”

此次开通的课程资源平台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文献支撑平台,为教师提供全面系统的知识解决方案;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已收录权威、优质、最新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和教学课件近万条;数字化教学平台,为教师提供智能化的教学服务。

今年6月,课程资源平台还将建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估平台和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平台,最终成为高校思政课教、学、练、考以及互动的综合应用平台。

据悉,高校思政课教师登录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资源平台的门户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免费使用平台里的各类教学资源。平台现阶段主要面向北京地区91所高校1900余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开放,后续将拓展服务覆盖区域,满足京津冀地区5000余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需求,推动京津冀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发展。未来,平台还将发挥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6万余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